淮北市正式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
戴启远参加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10:04 字号:


10月15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在芜湖市召开。此次会议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主办。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和成员城市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吸纳淮北等七城市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提案,我市和蚌埠、黄山、六安、宿州、亳州、阜阳7个城市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新成员。至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单位达41个。这次七城市加盟后,我省实现地级城市全覆盖。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章程等有关文件,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城市合作芜湖宣言。

会上,我市作了题为《全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书面经验交流。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出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北市行动方案》,聚焦产业培育推动经济协作,聚焦创新驱动推动协同发展,聚焦对外开放推动互联互通,聚焦环境优化推动资源共享,聚焦机制创新推动形成合力,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上海电气、上海华谊、上海浦发、上海均瑶集团、浙江金龙电子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大企业、好项目先后落户淮北。


会议期间,戴启远还率领市发改委、市投资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奇瑞汽车、长信科技、途居露营等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