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PPP模式撬动民间投资项目补短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08:53 字号:

近日,淮北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完成公示,将获得补短板领域政府支持引导民间投资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314万元,资金规模位居此次全省申报项目第4。

短板领域政府支持引导民间投资专项是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新增专项。为有效撬动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项目建设,我市积极谋划推进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推介。经公开招标,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2月21日,项目完成签约,目前已开工建设。此次专项资金将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推广和运用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领域的建设,是引导调动市场资源、提高公共服务效率的重要路径,也是在改善民生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打造经济增长“双引擎”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采用PPP模式实施了绿金湖治理、淮水北调配水工程、老濉河水生态整治工程、梧桐中路、淮北一中新校区等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满足群众期盼、利于长远发展,同时避免了重复建设,扩大了有效投资,实现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与防风险的有机统一,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做好民间投资推荐项目的储备、推介和跟踪服务,争取撬动更多民间投资参与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