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治、补、提”全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浏览次数: 作者:梁仓 信息来源: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17:10 字号:

一是查违规违法。以解决部分医疗机构中存在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执业、欺诈医疗等问题为重点,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截至5月份,已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00余户次,立案处罚51户次,对近31家医疗机构和17名医务人员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

二是治行业作风。开展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感受专项行动,建立完善预约诊疗、临床路径管理等5项制度,创新发展急诊急救服务、智慧医院建设等10项服务模式,对20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暗访督查,发现并通报要求整改问题136个。

三是补发展短板。聚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7个方面,深入基层,开展“抓落实、找短板、促改进”大调研活动。截至当前,已完成调研主题31个、发现问题104个、提出整改措施81个。

四是提患者满意。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我让患者更满意”主题活动,以1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从门急诊服务、医疗质量安全等10个方面,全面改善和提升服务质量。(梁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