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前移监督关口护航EPC建设项目

浏览次数: 作者:刘静波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6 字号:

市审计局积极改变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模式,由过去单一工程造价审核向全面审计转变,扎实推进投资审计转型。针对我市出现PPP、EPC等新兴建设模式,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将跟踪审计介入时点前移至项目立项、招投标阶段,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审前调查,及时发现潜在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近期,市审计局对我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二中学(南湖校区)EPC总承包项目进行审前调查,针对EPC建设模式的特殊性,结合项目推进进度和前期实施情况,审计人员对项目建设单位后续工作提出优化意见。一是完善EPC合同条款,明确结算方式、材料风险范围、变更计价原则,制定质量、安全、进度等约束性条款。二是加强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科学合理编制投资估算,进行限额设计,按照投资估算控制初步设计,用初步设计控制施工图设计,深化工程变更审批、合理确定材料价格。三是把握关键环节,重视物资采购管理,关注设备供货商选择合规性,建立材料设备品质监管体系。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