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召开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6:06 字号:
7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章银发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作动员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永飞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公安部党委、省厅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
一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筑牢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要立足打造高素质公安铁军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之风,保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雷厉风行的作风;大力弘扬抓铁有痕之风,养成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
三要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总要求贯穿到管党治警全过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举措,着力实现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
一要把牢总体目标,切实抓好整体推进。必须把政治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清除公安队伍中的“两面人”,让“两个维护”在公安机关扎根铸魂。强力推进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拿出恒心和韧劲,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警实现作风大提升。
二要把牢原则要旨,切实抓实精准发力。要突出以上率下这一“关键少数”;要突出全面从严这一根本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这一基本抓手;要突出实事求是这一必要方针。
三要把牢重点任务,切实抓住聚焦施策。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忠诚教育、信念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始终。要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绝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绝不能出现任何偏差和错位。自觉在监督的“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锲而不舍整治警风,要坚持不懈查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强化制度建设。要狠抓制度刚性执行,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统筹兼顾,全面扛起教育整顿责任担当。这次教育整顿是筑牢信仰、坚定信念的再深化,必须心入才能融入;是党性原则、品行修养的再锤炼,必须改造才能清醒;是问题差距、根源症结的再纠治,必须求实才能求解;是担当意识、履职能力的再检验,必须主动才能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以最优的教育整顿成效促进最好的维护稳定成效、最佳的队伍建设成效。
一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党委主抓、领导带头、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要全面注重精准施策。要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特别对在队伍、执法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能当老好人,不能回避矛盾;
三要全面做到统筹结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坚持队伍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长效相结合;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局党委成员、参与班子分工的调研员;市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交警支队、刑侦支队、打黑支队、治安支队、经侦支队所属各大队大队长;县局政治处主任,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县分局各大队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