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委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9 字号:

5月19日下午,杜集区委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全区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

姜颖要求,全区上下要要从“提升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村改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明确任务目标、推进计划和责任分工,层层靠实工作职责。主要领导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进村入户,现场督促推进,及时处理存在问题。农水、住建、卫健、城管、生态环保、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调研指导,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

姜颖强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要结合“联帮包”工作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农户面对面宣传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以及改厕具体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采取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让群众熟记在心,体现在行动上,坚决防止简单地将宣传材料贴在门上、挂在墙上。要及时总结宣传好的典型经验,组织群众参观改厕示范点,让群众切身感受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对卫生状况的提升,用身边的人来带动引领,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改厕中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机械落实、应付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干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姜颖指出,要加大对农村改厕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调研暗访,对整改进度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定期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点名指出,及时交办、挂牌督办、盯住落实。要强化问责问效,奖优罚劣,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实、推进力度不强的单位和个人精准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并取得务实成效。

姜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区40周年。

陈爱军要求,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结合实际,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定坚决抓好农村改厕问题的整改,认真做好落实包保责任,细化措施,核实信息底数等方面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农村改厕成果。

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事务中心的陈洪磊科长就改厕整改需要注意的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

区几大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和区直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和街道工委、办事处及杜集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