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两基地跻身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吴程程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6 字号:

日前,省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新增和调整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名单,我市依托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创建的淮北市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基地成功获批为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淮北市濉溪经济开发区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调整为淮北市陶铝新材料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

淮北市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基地是我市“四基一高一大”战新产业中碳基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将为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全省共26个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仅有4个城市(合肥、芜湖、马鞍山、淮北)拥有2个以上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下一步,我市将从聚焦顶层设计、聚力重大项目、聚心发展合力和聚智优化环境四个方面加快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

淮北市陶铝新材料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基地是我市“四基一高一大”战新产业中铝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此次入选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将进一步加快陶铝新材料的产业化推广应用,提升我市铝基产业规模和产业层次,为我市“铝基产业千亿板块”提供强有力支撑。目前我市铝基产业链条已从铝板带箔、铝型材等中端产品,向航空航天、军工兵器、轨道交通等高端领域拓展,呈现出规模扩大、产业集聚、创新突破、转型升级、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