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开启淮北市“智能+政务服务”新时代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王秋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0:31 字号:

7月3日下午,智能化机器人“小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上演首秀。这标志着我市开启“智能+政务服务”新时代,也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大厅智能机器人导服。

据了解,智能机器人“小途”可以实现办理证件、进度查询、带路找人、接待讲解和问题咨询等六大功能。只要对“小途”说出办理需求,根据语音提示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小途”可以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查询、12329热线电话咨询服务、护士变更注册、无犯罪记录证明、驾驶人基本信息查询、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剩余签注次数查询、高校毕业生报到服务、中考成绩查询和普通高中学历证书办理等9项业务;可以查询线上线下600多项业务办理进度;可以自助或辅助实现对来访者的迎送、接待、导览等服务,通过与“小途”互动,独立完成接待讲解任务;点击或说出地点名称,“小途”会通过语音描述所在位置带领办事企业和群众前往相应办事区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