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浏览次数: 作者:市科技局 信息来源:淮北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9 字号: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示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拟确定名单,我市源创客科技企业孵化器榜上有名,成为安徽省入围的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

源创客科技企业孵化器2016年建成运营,占地130亩,其中孵化运营面积15000平方米,自建成以来,累计孵化企业102家,毕业企业23  家,孵化企业中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28 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1 家。现有在孵科技型企业54家,解决就业800多人。先后被认定为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徽省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安徽省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逐步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一体的孵化链条。

近年来,我市加大“双创平台”建设支持力度,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鼓励县区、开发园区新建孵化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2020年兑现双创平台财政资助经费354.15万元。开展双创平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市、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及双创平台运营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赴南京、扬州、滁州、蚌埠考察、学习、借鉴双创平台管理服务经验。加强双创平台绩效考核工作,8家省级以上双创平台参加考核,其中,濉溪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和源创客众创空间在省孵化器众创空间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奖励资金计150万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