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王克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09:05 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立足本职,采取多项措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更好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审计项目。今年,我局扎实开展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等三促进专项审计工作。同时将“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各专项审计中,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重大政策。突出对政策措施落实、民生领域、重大投资项目等审计重点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二是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出台《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做好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相融合,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果;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深化数字化审计模式,提升审计效率。

三是加强协调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在审计中发现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依法进行移送。持续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审计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即知即改提供支撑。加强审计整改督促检查,促进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在干部管理和综合考核中的运用,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