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谱写《秀美人生》

浏览次数: 作者:陶婉莹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4 字号: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近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白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创造,讲述了黄文秀同志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风险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1989年出生的黄文秀,是百色本地人。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2018年3月,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挑起了当地脱贫攻坚的重任。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百坭村,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投身到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将知识落地生根,将百色革命先烈们奋勇前进、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无旁贷。”这是黄文秀生前留下的工作视频中所表达的扎根基层的决心,她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对共产党员的使命做了最好的诠释。

观影后,大家被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很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把新时代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获全胜绝不撤退的扶贫精神,勇于担当,肩负责任,充满激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审计道路上做出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