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9批 2019年10月29日)

2019-10-30 08:16文章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淮北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盖章):                                                     (第19批    2019年10月2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HBDH  144

烈山区宋疃镇马桥道口山昱加油站刷车的污水和厕所污水通过暗道排入濉符大沟。

烈山区

烈山区委、区政府

张力    李明

该加油站刷车机安装有微动力污水处理设备,但加油站未能提供水样检测记录和水样检测报告,依然存在不达标的水排入濉符大沟的隐患;公共卫生间虽建有化粪池,但没有提供粪便抽取的协议和清运记录,不能排除化粪池的污水和粪便流入濉符大沟的可能直接排往濉符大沟。

宋疃镇政府责令该站点立即安装水循环处理设备,污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得将处理后的水排入濉符大沟,未完成整改前该刷车机不得使用。停止使用该卫生间,立即动工改建沉淀池,定期抽运污水、粪便,并做好相关台账。

2

HBDH  145

相山区长山路桥南的金海燕小区2号楼5单元南一楼有居民养鸡气味难闻;2号楼4单元北一楼的居民每天分捡垃圾露天堆放在院内,气味难闻,导致无法开窗。

相山区

大气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南黎街道调查:金海燕小区2号楼5单元一楼居民养鸡属实;2号楼4单元一楼居民将垃圾堆放在窗下属实。

南黎街道要求这2户居民立即清理饲养的鸡和垃圾。目前,金海燕小区2号楼5单元一楼居民已将饲养的鸡宰杀;4单元一楼居民已将堆放垃圾清理完毕。

3

HBDH  146

濉溪县临涣镇临南村小曹庄,村南面有养猪场散发气味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濉溪县

大气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

要求养殖户对养殖粪水进行有效收集,综合利用。在镇农林所技术指导下建造收集池,进行雨污分流,规范饲养。同时进行精细化管理,减少无组织气体排放。

4

HBDH  147

濉溪县葛圩村门元港西头的水塘里有副村长门海峰从江苏徐州拉运来的垃圾,无人清理,污染水质(重复举报)。

濉溪县

垃圾、水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查,葛圩村各类固废垃圾已清理完毕。坑塘水质经县生态环境分局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农田灌溉用水。

已办结

5

HBDH  148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办事处庆相桥社区,余庄新村的公厕水供应不足,垃圾遍地,污水乱流,臭味难闻。

相山区

垃圾、水、大气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三堤口街道调查:该公厕属于余庄居民组进行管理,有专人进行保洁。因供水费用较高,居民组无力承担,所以限制供水时间。不存在垃圾遍地、污水乱流的情况。

三堤口街道庆相桥社区已对该公厕加大了保洁力度,延长了供水时间。

6

HBDH  149

濉溪县经济开发区内女贞路北120米左右、冬青路西侧的安徽富润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噪音大。

濉溪县

大气、噪声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淮北富润再生能源公司2018年11月通过项目环评验收,企业生产主要原材料为废木料,破碎产生的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高空排放,生产车间密闭,未发现企业周边有粉尘产生。

加强对企业进一步监管,严格要求企业对粉尘废气进行有效的收集处理,保证达标排放,生产过程中车间密闭,发现类似问题及时解决。

7

HBDH  150

相山区相山路步行街千百莲养生会馆右边巷子里20米左右的艾灸养生馆发出噪声扰民。

相山区

噪声

相山区委、区政府

胡启书朱龙

经相南街道、相山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检查: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店内有投影仪一台、音响一套。前期开业时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已要求该店降低室内投影仪播放音量,关闭门窗,同时规范经营秩序,停业整顿3日,10月24日中午10点营业时,正常开启投影,室外未感觉明显噪音。

不属实

8

HBDH  151

濉溪县双堆集镇陈集村余庄西约100米处的废弃窑厂,村书记陈在锋在内加工破碎建筑废料,灰尘大,噪音扰民,附近农田上覆满灰尘造成减产,淝河水质也受到污染。该厂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

濉溪县

大气、噪声、水、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该石料厂为濉溪天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企业年处理煤矸石及建筑垃圾20万吨经县发改委及环保局批复,现有布袋除尘设备一台已完善,喷淋雾化已完善、输送带密封已完善。目前厂房卷闸门已安装完毕,厂区内生产区域完成全封闭。该企业厂房内路面已全部硬化,门口冲洗装备已安装完成,检查时未发现该企业生产,但存在生产痕迹,该企业已与濉溪县惠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环保“三同时”验收监测协议,为进行“三同时”验收,已进行四次机械调试,目前该企业已通过第三方监测,等待下一步“三同时”验收。

双堆集镇政府已对该企业下达《违反环境保护法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按照要求生产,目前该企业卷闸门已安装完毕,厂区内生产区域已进行全封闭,通过第三方监测,等待下一步“三同时”验收。

9

HBDH  152

杜集区东山路淮北矿业相山水泥有限公司使用的红色原材料气味刺鼻。

杜集区

其他

市生态环境局、淮海实业

王庆江、童伯根、汤忠喜

经调查,红色原材料为硫酸渣,来源于山东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产生的,硫酸渣尾矿在原环境保护部进行竣工环保验收中明确交由水泥厂作为原料使用。但两家公司在转移硫酸渣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我局已对该事件立案查处。

严格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保管理。

10

HBDH  153

烈山区刘庄工业园出入车辆多产生扬尘,噪音大,影响附近居民。

烈山区

扬尘、噪声

烈山区委、区政府

张力    李明

1、刘庄工业园北侧吴土路正在封闭施工,施工车辆均从刘庄工业园通行,车速快,噪音大,车辆冲洗不彻底。2、该园区道路修建较早,重型车辆通行较多,导致路面坑洼、路况较差,部分路面出现坑槽、裂缝、车辙等破损现象,经过车辆碾压和研磨,出现扬尘现象。

加强协调,强化对运输车辆管理力度,防止尘土入路;增加道路洒水、清扫频次,加强保洁力度。加强对该园区路段执法力度,对超重、未覆盖、跑冒滴漏等违规运输车辆严格查处。

11

HBWX109

濉溪鑫源渔港饭店油烟、噪声扰民问题为此前HBDH063和HBWX053、HBWX087所反映的问题。目前该饭店噪音依然有,油烟依然存在(重复举报)。

濉溪县

油烟、噪声、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

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油烟排放和噪声进行检测,如不达标做进一步处理。

12

HBWX110

濉溪县韩村镇存在一些私人黑加油站,已经严重影响了拥有正规营业执照的加油站的生意。黑加油站存储柴油汽油数量非常大,存在多年,其业务为柴油、汽油批发与零售。

濉溪县

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     郭海磊

韩村镇党委、政府牵头,镇安监办、市场所、派出所全力配合,对全镇黑加油站点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经排查,在韩村镇境内共查处6家非正规加油站点。

对排查出的6家非正规加油站点设施全部进行拆除。

13

HBWX111

濉溪县临涣镇临南村小曹庄有户曹姓人家在村里养了几十头猪,猪圈盖在村中心马路边上,一年四季,半个庄上都是猪屎猪尿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此猪场存在多年,没人过问。

濉溪县

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   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

临涣镇政府要求改养殖户对养殖粪水进行有效收集,综合利用。在镇农林所技术指导下建造收集池,进行雨污分流,规范饲养。同时进行精细化管理,减少无组织气体排放。

14

HBWX112

濉溪县百善镇桥头村范陈庄村上养鸡过多。粪便倒在路边上,整个村子都没法进人,现在村内还不断私建鸡棚。

濉溪县

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

百善镇政府要求改养殖户对养殖粪水进行有效收集,综合利用。在镇农林所技术指导下建造收集池,进行雨污分流,规范饲养。同时进行精细化管理,减少无组织气体排放。

15

HBWX113

濉溪县巨成化工环境污染问题。近期经济开发区对于此问题的整改措施为:1.要求群众伐树,尤其是因为巨成化工厂污染致死的部分大树,表示不伐除树木不赔偿损失。2.与群众协商未果,便拿出文不对题的文件忽悠群众,以低于市场价近十倍的价格赔偿群众财产损失,涉嫌打击报复(重复举报)。

濉溪县

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开发区环保办一直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工作态度,由于无法判断导致树木枯萎的原因,开发区管委会未与群众协商此事,只是针对巨成化工进行排查,排查期间该公司一直规范生产,生产过程中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由其定期检测报告得知,其废气一直稳定达标排放。该投诉不属实。

不属实

16

HBWX114

杜集区任台全村村民对龙湖开发区管委会责任人宋伟“关于新思拓公司生态环境督查举报情况”第二次处理结果不满意 ,认为跟第一次处理的结果没什么区别,一致要求该厂 搬离居民区1千米以外(重复举报)。

杜集区

其他

市经济开发区

宋伟

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但无组织废气处理存在偶发性异味。

已责令停产整治,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已在异地建设新厂。

17

HBWX115

濉溪县韩村镇小湖子村旁边国光纸业,往孟沟里排污水,生产时半夜组织人用塑料管子把污水排到孟沟。每次检查结果都是排水口堵死,难以查出问题。实际上该厂排污导致孟沟下游童亭矿工人村南面水闸开闸时影响浍河水质。另外该厂锅炉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超过半年,但至今其与市在线办不能联网。

濉溪县

水、其他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    郭海磊

国光纸业造纸厂年产16万吨高强瓦楞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1年4月18日通过淮北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淮环行〔2011〕19号〕。于2019年3月12日年产16万吨高强瓦楞纸技术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年产8万吨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于2014年7月10日通过阶段性验收。现场核查国光纸业4400mm纸机生产线属正常生产状态,东侧自然沟内设置一台抽水泵,眼观自然沟水质较清。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中,污水排污口已封堵,未发现塑料管子排放污水到孟沟。为以防该造纸厂非法排放污水,要求该厂在孟沟岸边安装视频监控,实时监控该厂有无排污行为。

不属实

HBLX  008

濉溪县百善镇柳孜村百善康源生态种养合作社鸡粪等垃圾随意堆放,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产生恶臭,污染河水,多次反映,均未整改到位。

濉溪县

垃圾、大气、水

濉溪县委、县政府

赵德志郭海磊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

百善镇政府要求改养殖户对养殖粪水进行有效收集,综合利用。在镇农林所技术指导下建造收集池,进行雨污分流,规范饲养。同时进行精细化管理,减少无组织气体排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