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2018年12月5日 第二十六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19:37 字号:
淮北市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2018年12月5日 第二十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X340000201811250022 投诉人反映淮北元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窦庄村子张路附近租用厂房进行生产,生产时等离子焊烟未经过收集直接外排,喷漆工段无相应环保设施,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 杜集区 土壤,大气 投诉件中反映淮北元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问题属实。该公司与淮北万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厂房设备租赁协议,其所承建的年产6万吨结构件项目主要依托万源公司原有厂房设备等,在未进行环评审批、未落实环保“三同时”(未建设危费暂存场所)的情况下,新安装了两台折弯机设备,并进行了调试性生产,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投”及危废管理不规范环境违法行为;投诉件中反映“生产时等离子焊烟未经过收集直接外排,喷漆工段无相应环保设施”问题不属实。该公司厂房内有两台等离子切割机,均配有除尘设施;在厂房西侧原有一处喷漆房,长期未使用。 属实 杜集区环保局对淮北元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未批先投”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建设及生产,加快整改,尽快完善环评相关手续。目前该公司已停止建设及生产行为,年产6万吨结构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已通过专家评审论证,环评待审批。下一步由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人民政府、淮海实业发展集团公司安环部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该公司尽快完成整改。 未办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