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党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郑秘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21:37 字号:

12月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周天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章银发、高维民、徐涛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要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加强与中科大、上海交大等大院大所合作,吸引高端人才集聚。深化对外合作,抓住深度融入长三角、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项目、抓产业上。严格落实“双碳”要求,大力发展水面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产业,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用能空间和环境容量。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冬春季电力供应等工作,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让群众感受到写信真管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