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8个 总投资32.7亿元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9:32 字号:

9月17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我市代表团参会。

覃卫国在淮北展馆与参展主体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农业产业化、名优特色农产品培育和产销对接等情况,并听取我市农业发展情况汇报。覃卫国希望我市参展主体充分利用展会平台,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展现出来,扩大产品知名度,树立淮北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淮北农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覃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加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淮优”农产品等特色农业品牌,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淮北“三农”工作新局面。

本届交易会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参展参会客商6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6万多种。我市以“食品名城 美好淮北”为主题,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示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成就,突出驰名商标产品、“三品一标”产品和“淮优”农产品进行布展,共组织51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5家“淮优”农产品产业协会参会,重点推介我市“培育淮优农产品公共品牌、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新举措、好做法,大力提升淮北农产品知名度,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展会期间,我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8个,总投资32.7亿元,其中2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17亿元。现场销售农产品180余万元,签订贸易订单20个,合同协议金额7000余万元。

各县区和市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