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上强调
充分认清形势 聚焦年度目标
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8 字号: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对项目建设进行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认清形势,聚焦年度目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周天伟、汪继宏、陈英参加会议。

张永指出,要抓紧抓实项目谋划。研深吃透相关政策,梳理分析现有的资源优势,谋深谋准谋实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张永强调,要抓紧抓实项目推进。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五项机制”和“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大“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力度,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张永指出,要抓紧抓实项目招引。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聚焦“五群十链”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发挥各县干招商组作用,完善规范招商信息报送机制,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张永强调,要抓紧抓实扶弱扶强。对市场前景好、经营管理规范的企业,要加强联系对接,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但现在规模较小的企业,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张永强调,要抓紧抓实项目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涉企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指出,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主观上找原因,在工作中主动找办法,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各县区1至8月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