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9:29 字号:

9月15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9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部署福建莆田及其关联疫情处置、中秋国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新冠肺炎和其他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国会议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全面提升疫情早期防范和处置水平,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目标不动摇,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加快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把输入关口,管好重点环节,紧盯关键人群,依规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督查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夺取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