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广祥率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我市
开展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9:56 字号:

6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我市,就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仁群,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市领导方宗泽、胡百平、陈英参加调研。

在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谢广祥一行先后深入机电、电商、汽修实训基地及艺术楼、信息技术类技能大赛训练基地及海尔集团培训基地等地,听取学校师资配备、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汇报。谢广祥希望学校创新办学模式,共享教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谢广祥一行先后来到人体生命科学馆、工艺美术系实习实训室和学院二期工程工地,听取学院师生规模、学科设置、就业去向及二期建设情况介绍。谢广祥希望学院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发展需要,把信息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谢广祥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生根,扎实提高办学质量,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广祥强调,要紧紧围绕建成省内一流职业教育强市和打造皖北职教高地的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持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适应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大育人方式转变力度,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紧密对接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特色品牌专业,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谢广祥希望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发挥智力密集、见多识广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齐心协力为建设技工大省贡献智慧力量。

谢广祥一行还调研了淮北卫生学校和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