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8:27 字号: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蚌埠、宿州、淮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区)、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等关于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把“让人民群众喝上更安全健康的水”作为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水生态保护,全力配合省级层面推进南水北调、引江济淮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环境需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用水”“净水”“护水”“活水”四项工作,真正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落到实处。要突出点面结合,扎实做好李锦斌书记调研指出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点促面,严格落实农业“双减双控”要求,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要大胆改革创新,以不等不靠的紧迫感,迅速在濉溪县全域、三区选择一镇一街道试点推行“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度,坚持市县(区)联动、双线发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着力解决监督盲区、监督最后一公里、网格全覆盖问题。要抢抓发展机遇,以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为契机,以“五个区块链接”为依托,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大水利工程配套设施建设、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