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民生工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0:44 字号:

5月12日上午,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民生工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工作。副市长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听取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建议的汇报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心系“一枝一叶”,聚焦关键小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质量管理过程管控,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及时安全发放、工程质量可靠过关。要加强宣传引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把好事办到群众心里。

会议在研究《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对于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健康淮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协同,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突出短板弱项;加强工作保障,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能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增强主动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文件精神,把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好稳就业大局。要增强能动性,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创业环境,全力做好灵活就业保障工作。要增强系统性,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系统性、集成化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工作任务分解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法律顾问及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