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体育强市工作 实现四大突破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3 字号:

淮北市日前获2020年度全省体育强市工作考核 “突破”单位。

2020年,淮北市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体育强市建设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申办大型运动会,取得历史性突破。2020年10月24日上午,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滁州市闭幕,淮北市正式接过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旗,成为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地。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成功申办,将填补淮北市从未承办过省级以上大型综合型运动会的空白。安徽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多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

体育场馆建设,取得重大性突破。2020年,全市一批新的大型体育场馆相继建成。占地8888㎡、投资2400万元的杜集区全民健身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投资近4亿元新建的濉溪县体育中心(含体育馆、体育场)正式建成;投资1300万元的相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有序推进,预计将于今年建成。新建、改建社会足球场地49块,提前并超额48.5%完成“十三五”期间建设任务,建成率居全省第一。

举办赛事活动,取得创新式突破。2020年疫情初期,针对市民居家隔离时期的锻炼娱乐需求,淮北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健身”模式,推出多种体育项目“宅家健身”系列内容,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下半年开始,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淮北市相继承办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安徽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3项国家、省级体育赛事,赛事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了各项赛事的圆满顺利举行。

体育竞技成绩,取得阶段性突破。2020年,淮北市运动员全省赛场奋勇拼搏、争金夺银,取得系列优异的成绩。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获18金21银11铜,并获优秀组织奖;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获1金2铜,实现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全省篮球省市县三级联赛总决赛获男篮冠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