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8亿元 同比增长13.2%

浏览次数: 作者:■ 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2 字号: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8亿元,增收1.3亿元,同比增长13.2%。

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狠抓收入不放松,将收入预期管理作为新常态下财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财税库收入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信息共享,确保收入预期管理工作精准、扎实,财政收入依法征管、均衡入库,保持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同向同步。

密切关注财政经济运行态势,加强科学分析预测,大力支持税务部门、非税征管部门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积极培育扶持新的税源增长点,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努力实现财政收入稳预期、有质量、可持续。

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主体税种税源开展调查,及时掌握收入运行变化情况。科学研判收入形势,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为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