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9:58 字号: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精神,聚焦做安稳官、太平官问题,不思进取、庸政懒政问题,不敢担当、贪图享受问题,攻坚克难的锐气斗志缺乏问题,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优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增强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抓好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巡视整改与制定落实“十四五”规划体系、开展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成果,统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精准追责问责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到位,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找准我市“三农”工作的短板弱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着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淮北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抓好财政投入、金融服务、土地支持、人才智力支持、社会帮扶等五大政策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