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来淮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民心
黄晓武等分别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22:51 字号:

11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我市调研政法综治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参加调研。市领导黄晓武、钱界殊、任东、张力、章银发、孙兴学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姚玉舟详细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市扫黑办民警。姚玉舟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力推进“六清”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濉溪县临涣镇和谐茶室,姚玉舟实地了解“一杯茶”调解法开展情况,对该镇近年来发挥“一杯茶”调解法作用,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姚玉舟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茶室作用,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民心;要进一步激发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在烈山区榴园村、濉溪县信访综治中心等地,姚玉舟调研了“一组一会”社会治理创新、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访综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姚玉舟强调,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黄晓武表示,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法治淮北建设新局面,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淮期间,姚玉舟还先后考察市城市展示馆、绿金湖圆梦岛、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乾隆湖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对我市成功走出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创新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