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 集中精力真招商招真商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22:01 字号:

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天伟、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产业转型等多重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做好今后招商引资工作,覃卫国强调,要不断深化对招商引资重要性的认识。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集中精力真招商招真商,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大力推进精准招商。聚焦工业、尤其是制造业,盯紧重点产业和区域,科学制定招商目标,围绕健全产业链条、打通关键环节、推动产业集聚,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招商。要提升专业招商水平。积极抽调专业骨干人员,配备最强工作力量,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结合招商形势发展变化和实际需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引资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快速提升一线招商人员招商本领。要大力实施驻点招商,积极推动以商招商,着力发展平台招商,积极开展基金招商,丰富招商引资形式,提升招商实效。要健全完善项目审核与调度、信息共享及招商引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商决策效率和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全力盘活闲置资源,不断增强开发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发挥政策、环境和服务优势,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来淮落户,为高质量转型崛起积蓄强劲动能。

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一县三区、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