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黄晓武到会祝贺并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8:59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到会祝贺并讲话。市领导朱浩东、金文、陈英、钱丹婴、刘添才到会祝贺或主持各阶段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为繁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这为我们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踊跃投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不断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并在全省争先进位、勇当一流,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黄晓武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先进思想培根铸魂,以斗争精神守牢阵地,以为民情怀站稳立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对深层次理论问题的研究阐释、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思考,研究回答好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聚焦重点开拓创新,创新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和体制机制,着力打造“淮风皖韵”哲学社会科学品牌。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积极构建哲学社会科学智库。

洪永平指出,要坚持正确导向,在举旗定向、培根铸魂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更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群众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繁荣发展社科事业上实现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在市社科联四届一次全会上讲话,希望新一届社科联委员会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继续唱响繁荣我市社科事业的时代强音,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市社科联四届一次全会上,吴鸿雁当选主席并作表态发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