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9:51 字号:

9月24日,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

市政府领导周天伟、胡百平、章银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秘书长陈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的建议》。6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发言,市发改委通报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本次专题协商会议全程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覃卫国在讲话中对市政协工作和专题协商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调研课题选得准、有高度,情况说得透、有深度,建议提得好、有力度。同时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各类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工作,抓紧研究、认真分析,切实把专题协商成果消化好、吸收好、运用好。

覃卫国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突出抓主抓重,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聚焦短板抓创新发展,突出重点抓平台建设,紧盯企业抓主体培育,系统谋划、强力推动工业强市战略。要扩大对外开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内培外引、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外向联通能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治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努力形成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谌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省委来淮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奋力开创淮北政协工作新局面;坚持务实重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的建议案》。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