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淮北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20:49 字号:

9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步伐,以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朱浩东、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李晓光、高维民、张保成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负责人代表颁奖。

黄晓武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近五年来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呈现产业转型升级、后劲持续增强、面貌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疫情”,我们较好地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复苏主动战、产业转型升级战、防汛救灾保卫战、精准脱贫收官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风险歼灭战、文明创建阵地战、民生保障持久战等九场关键战役,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位居前列,城市深度转型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是发展的功臣、时代的精英、淮北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黄晓武强调,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多再次考察安徽,为新时代安徽发展进行全方位的把脉定向,给予系统的科学指导,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创新馆时,仔细察看我市陶铝新材料,在听取省委、省政府汇报时,对陶铝新材料给予了高度关注、高度评价;他还深情地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这都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肯定鼓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黄晓武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晓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积极主动担重任、建功勋。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标准落地、高质量落实中,争当转型崛起的推动者、创新驱动的引领者、开放发展的参与者,实现个人价值、展现自我风采。

黄晓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持之以恒提素质、强本领。要始终走在科技发展前沿,不断深化队伍建设改革,全面练就过硬素质本领,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技能、赢得新优势。

黄晓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加大关心爱护力度,为他们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搭建更好、更大舞台。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广大职工可依赖、离不开的“娘家人”。

覃卫国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自觉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示范,热爱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推进淮北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宣读表彰决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