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督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时要求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举措 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19:49 字号:

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督查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市领导周天伟、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查。

在淮北一中,覃卫国听取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得知学校每年高考一本达线率高达85%,近十年每年都有十余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位列全国百强名校时,覃卫国很高兴。他希望淮北一中继续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团结奋进、赶超一流,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在察看过学校高考考务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后,覃卫国指出,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要把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把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

市实验高中考点正在进行听力试音,覃卫国聆听试音效果,检查考场空调、试卷专用通道、考点应急电源等硬件设施配备。他强调,要细化高考安全工作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肃高考纪律,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排查风险堵塞漏洞。

市十二中、市梅苑学校考点不但按照要求设置备用考场,还划出防疫专用通道,考前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考点,以扎实举措确保考务安全。覃卫国在检查过考场和考点保密室后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规定,责任到人,确保试卷存放和运送绝对安全。

覃卫国在督查中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保障,更是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平稳,考试顺利进行。要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安保维稳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