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会商会在淮召开
吴旦黄晓武覃卫国出席并分别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吴永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18:09 字号:

7月4日上午,上海交大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率队来淮,就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市委、市政府进行会商。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高维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等出席会商会。

会上,上海交大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汇报近期陶铝新材料研发情况;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鹏汇报陶铝产业发展情况;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介绍陶铝产业战略发展目标;吴旦及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专家、与会市领导分别讲话。

吴旦在讲话中指出,陶铝新材料在上海交大一如既往地努力、淮北市持续的支持和均瑶集团不断的重视下,实现了由实验室到小批量生产,再到规模化生产,产业发展走到了一个新阶段。未来,陶铝新材料产业进入大规模应用推广阶段,在保障工业化生产的前提下,需要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完善必要政策保障,寻求与更多大型企业的合作。吴旦表示,上海交大将继续加强与淮北和均瑶集团合作,共同努力把陶铝新材料产业做得更好。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陶铝新材料产业在“政产学研用”多方推动下,如今处在了新的发展节点上。当前,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的淮北,正处于转型崛起的关键期,要形成共识,把发展陶铝新材料产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陶铝产业打造成淮北的支柱产业。

黄晓武强调,要充分肯定陶铝新材料在淮北培育成长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大做强陶铝新材料的信心决心。要着眼未来,抢抓机遇,加快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发展。要提升研发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实现陶铝产业的高级化标准化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为陶铝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环境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陶铝新材料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经过在淮北持续多年的培育发展已经见到了成果,各方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产业发展。要通过提升产能,把现有订单做好,把当前市场维护和提升好。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向民用、消费品领域拓展,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把陶铝产业做深做实做大。覃卫国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全力提供政策支持,推动产需对接,促进陶铝新材料不断拓展应用空间,切实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