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调研我市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浏览次数: 作者:俞晓萌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20:04 字号: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我市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黄晓武首先来到市第一实验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防疫模拟演练,详细了解体温监测设备、隔离室建设、教室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听取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晓武对学校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做好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叮嘱学校要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情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市第一中学,黄晓武逐一察看校门入口、隔离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防控部位,仔细询问高三学生数量、疫情信息排查、学生食宿管理等情况。希望学校强化校内管理,做好学校环境清洁以及教学场所、食堂、宿舍消毒通风,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随后,他走进教学楼,现场观看高三班级线上直播教学,与学生线上互动交流,勉励学生学好功课,预祝高考取得好成绩。

在市第二中学,黄晓武先后来到学校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地,认真听取学校防控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学生返校流程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科学细致做好防控,完善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针对入校通道设置、体温监测、清洁消杀等重要环节,以更细致的措施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部门、学校的防控责任,精心制订“两案”“八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把公共卫生管理嵌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社会和家庭作用,指导师生和家长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