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
各司其职抓党建齐心协力抓党建 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浏览次数: 作者: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8:28 字号:

4月2日上午,我市以四会合一形式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统筹研究部署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宰学明、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等参加会议。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开拓创新,实干笃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一是组织工作扎实有力。二是宣传工作创新有效。三是统战工作统而有方。四是政法工作法治有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也是我市建市6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各司其职抓党建、齐心协力抓党建,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黄晓武强调,组织工作要慧眼识英才、强基固根本,着力锻造敢于攻坚、能打硬仗、善谋发展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锻造转型铁军,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广泛汇聚优秀人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黄晓武指出,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巩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感染性强的思想阵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意识形态管控,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黄晓武强调,统战工作要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着力构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为的团结局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独特优势、严守风险底线,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地把方方面面力量团结起来、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

黄晓武指出,政法工作要聚焦防风险、全力保稳定,着力打造安定有序、阳光和谐、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各类风险源,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黄晓武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相互协同、形成合力,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工作标杆,把淮北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力推动我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明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压实党建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推动淮北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