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21:20 字号: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领导戴启远、李明、钱界殊、任东、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相关文件。与会领导同志就进一步抓好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作了发言。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开启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一年多来,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突出表现在工作架构体系基本健全、管理服务保障切实加强、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双拥”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完备制度体系,助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要着力聚焦重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水平。坚持统筹兼顾、抓主抓重,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待遇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强化关爱帮扶,维护合法权益,深化“双拥”创建,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三基”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考核问责,着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抓好工作创新,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