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持续推进房地产领域历史
遗留“难办证”问题化解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21:46 字号: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决定追授任荣同志“淮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听取我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化解工作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任荣同志是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是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任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市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一批长达10—30年的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探索创新,历经千辛万苦,取得阶段性成效,圆了近14万群众的办证梦,解决了群众高度关注的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高质量转型崛起的良好环境。其难度之大、成效之好、影响之广,必将载入淮北发展史册。会议强调,要把今年作为化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的攻坚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主动作为、全面发力、持续推进,扎实开展摸底走访、产权清零、税费追缴、问题整改四个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啃下这块历史遗留的“硬骨头”。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承办、市区联动、以区为主、部门协同、联手追终的工作机制,确保高效推进。要健全监督撑腰容错机制,让干部轻装上阵、放心干事。要注重在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要健全人大、政协、纪检监察联合监督机制,及时发现、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进一步健全房地产项目规划、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