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群策群治持续深化着力加快就业兴业
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23:07 字号:

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省第九督导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戴启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发扬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全体、全力动员的“三全”精神和2018年抗洪救灾精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得到省委和省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截至2月23日24时,我市27例确诊病例在治10例,治愈出院17例,无疑似病例。从2月17日至23日,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黄晓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动员,科学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风险意识,以“三防两抓”为抓手,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认清复杂形势,发动依靠群众,建立健全机制,推进深化社会治理;强化作战单元,落实企业、单位和家庭的主体责任;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晓武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企施策,推进复工复产;因户施策,推进就业创业;悉心研究宏观调控政策,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全心全意抓好“四送一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努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狠抓招商引资,积极释放有效需求;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晓武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监督检查、激励宣传和动员联动,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戴启远传达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提出具体要求。李明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和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作了发言。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区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