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启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暨市应急综合指挥部专题会议 精准防控分类施策暖心服务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郑秘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9:14 字号:

2月20日上午,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用工保障等工作。市领导朱浩东、胡百平、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当前我市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全市上下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在毫不动摇抓好精准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向好趋势和各种有利条件,快速反应,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防疫难、返岗难、招工难、供应难。要优化政务服务,有序恢复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体大厅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受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完善配套服务,逐步恢复银行柜台服务,开放一批宾馆,满足企业流动资金和管理人员住宿需要。要分类推进项目,对省市重点工程、工业项目,取消不合理限制,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对其他项目,分类制定方案,满足条件的尽快复工。要围绕恢复城市正常运转、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对各类防控措施全面梳理、动态调整,加快恢复城乡公共交通,精准高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既考验智慧,也检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协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抢抓政策机遇,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加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打牢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和一县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