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濉溪县调研农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和脱贫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6 字号: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前往濉溪县调研农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参加调研。

黄晓武一行随机察看刘桥镇杨庄村、铁佛镇黄集村卡口,看望疫情发生以来坚守一线的镇村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了解近期各地复工复产后村民外出务工情况,对两村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肯定。

黄晓武和大家交流时说,近几年的实践证明,“一组一会”在秸秆禁烧、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尤其是现在的新冠肺炎战“疫”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说明,关键时刻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群众。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挥“一组一会”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黄晓武来到刘桥镇徐钦海养鸡场、百善镇食品工业园及安徽神华肉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养殖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得知养鸡场3.5万只鸡已过养殖周期急需出栏、但目前市场活禽不能出售,神华肉制品可以屠宰且仍有库存仓容,黄晓武为两家“牵线搭桥”,同时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和县区摸排养殖场和肉制品屠宰加工企业需求,搭建对接平台,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在扶贫车间,嘉谨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已恢复生产,春节前来自菲律宾的手提袋订单全部交货、整装待发。去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帮助村里的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黄晓武对企业致富不忘乡亲表示赞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同时抓住当前春耕备耕大好时机,组织做好种苗、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雨水刚过,惊蛰在即。在四铺镇五铺农场,工人们陆续回到田间管理岗位,温室大棚育苗基地里西瓜种苗长势正旺。黄晓武对五铺农场近年来在农业新品种培育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农场志存高远、发挥优势,打造集高校科研实践基地、生物科学知识推广、休闲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成为淮北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濉溪县委,市农业、扶贫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