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黄晓武主持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杨大庆 王陈陈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6 15:38 字号:

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和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型肺炎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政府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检验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重要标尺,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联防联控,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全民动员、正确引导,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护意识。联防联控、科学防治,严密细致做好排查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群防群治、严防疏漏。加强管理,抓好源头防控,坚决避免多人聚集性的活动。充实力量、科学诊疗,全力以赴医治新型肺炎患者。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明确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系,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要落实包保责任,深入县区掌握实情、加强指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分别担任11个工作组组长,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县区、部门、高校、省属企业等要按各自职能加强管理;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确保工作生活安全有序。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应急指挥部要做好逐日调度工作,及时收集和上报疫情信息。多渠道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措施和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