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邹晨光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19:39 字号:

1月24日除夕夜,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戴启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方宗泽、顾文、李加玉、胡百平、章银发、陈英,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后,戴启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成立机构、制定预案,明确部门责任,突出抓住抓重,在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强化部门联防、做好人员管控、及时披露信息等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戴启远强调,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已正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说明疫情防控已经不是单纯的医疗卫生问题,关系当前全局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市的蔓延势头,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戴启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动员、全员发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做好登记造册;要强化属地责任,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网格化排查不漏一户一人;要围绕文化旅游、市场交易等重点领域,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要实施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做好车站、高速路口等出入通道的检查监控,发现可疑,坚决核查到位;要严肃纪律,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防控物资准备,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防控知识普及,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

方宗泽、顾文、李加玉、胡百平、章银发、陈英等分别就具体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市政府各副秘书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