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梁仓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1:37 字号: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我市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强化疫情防控。

市卫生健康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成立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定市人民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15家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开设发热门诊,对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开展全员诊疗和防控培训,对疫情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会诊和筛查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按照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农贸集市管控,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定期清洗、消毒和通风。

春节前后,我市将组织开展“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在车站、商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扫除,集中开展环境消杀和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普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动员广大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消除传染病传播隐患。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节日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希望市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市卫生健康委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护。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