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9:39 字号:

1月22日上午,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即成立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各级责任,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制订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各项措施,在举措上做到科学精准。要做好准备,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充分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和力量准备,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到位,在行动上做到统一高效。要加强值守,落实好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在应急上做到迅速响应。要加强引导,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的社会舆情,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预防知识,严厉打击网络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在管控上做到有力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