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年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邹晨光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22:46 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1月21日下午,市领导黄晓武、朱浩东、李加玉、张力一行,前往我市交通运输重点场所、大型商贸市场、烟花爆竹存放仓库和煤炭生产企业,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并向全市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诚挚慰问。

“家在哪里?”“在淮北工作生活怎么样?”在淮北长途汽车站,市委书记黄晓武与正在候车的旅客亲切交流,并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后推介淮北、宣传淮北。在车站北斗信息服务中心,黄晓武听取了交通运输安全监察监管平台和物流云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加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推进货运物流业转型发展。要加大科技治超力度,营造运输业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用好大数据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红红的灯笼、喜庆的条幅、丰富的商品……作为一站式体验型大型城市综合体,吾悦广场在春节来临之际备齐了年货。黄晓武先后来到食品销售区和智能化管控中心,了解蔬菜、肉类、副食品供应和安全生产情况。黄晓武指出,节日市场供应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大节日市场保供力度,保证货源充足,保持价格平稳,满足市民节日生活需求。要严把进货渠道和商品质量关,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黄晓武一行还先后来到瑞祥烟花爆竹仓库和杨庄煤矿,实地督查危险化学品储存、销售安全管理和煤矿关停退出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黄晓武指出,烟花爆竹仓库属于高危、易燃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烟花爆竹销售高峰期的安全。关停煤矿要积极探索“工业+旅游+文创”发展模式,积极外出学习取经,招引优质特色项目,使工业遗存获得新的活力,为淮北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