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启远督查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抓安全保供应 确保市民平安温暖过节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陈陈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22:43 字号: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农贸市场,督查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交通运输等工作。

“到哪儿去?”“坐哪个班次的火车?”在淮北火车站候车大厅,戴启远与候车旅客亲切交谈,叮嘱他们注意旅途安全、保重身体,并送上新春祝福。戴启远还认真听取了上海铁路局淮北车务段关于春运组织以及旅客运输情况的汇报,沿途察看了站前广场上的旅客乘车进出通道、出租车停靠站。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春运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安检力度、扩大安检范围,扎实做好管理和服务文章,打造优质出行环境,保障我市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要严把车站等城市出入关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生意怎么样?”“猪肉多少钱一斤?”在长山路菜市场,戴启远仔细询问事关民生的“菜篮子”问题,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市场日常管理及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的情况汇报。在得知春节市场供应充足、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时,戴启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春节将至,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增强责任意识,调动各方力量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市民平安过节。同时,要保持物价稳定和质量过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掺杂使假行为,为百姓营造舒适、安全、整洁的消费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戴启远强调,“安全大于天”。要针对春节长假特殊时期,重点加强景点、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针对各领域的重点难点,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及市直相关部门、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查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