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淮北代表团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65件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50 字号:

1月1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期间,淮北代表团共提出议案、建议65件。

16日上午,淮北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大会六项报告决议草案。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代表团会议上指出,大会期间,淮北团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讲政治、议大事、话民生、谋发展,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出色的议事能力和硬朗的工作作风。审议中,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并从事关淮北经济社会全局以及未来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心系淮北发展,关注民生民情,共向大会提出议案8件、建议57件,涉及城市转型、金融监管、循环经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和领域,议案建议总数为历次大会之最。其中,方宗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的建议》、张飞飞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张雪梅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的议案》、胡溟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0至3岁婴幼儿护理照料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引起热议。

大会闭幕后,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关注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实现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落实落细大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的淮北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