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2020-06-18 15:14文章来源: 淮北新闻网
字号:【    】

6月15日上午,我市在相王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出席活动。

活动中,朱浩东详细了解了全市各金融机构的安全宣传工作,听取了各单位开展金融安全活动的实际效果等,认真询问了市民们的实际需求,对各金融机构通过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的宣传内容给予肯定。朱浩东希望各金融机构把守护财产安全工作常态化、深入化、持久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并用真实案例引导、提醒广大群众对民间借贷以及高回报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为100余人次提供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咨询,有效提高了市民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及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