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到市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4-23 11:01文章来源: 淮北新闻网
字号:【    】

4月1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三小组袁杰锋、钱诚、张世奎、闫丰山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副检察长胡守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打伞破网”、形成工作合力。

唐保银表示,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提高了扫黑办规格。在案件办理方面,凡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必由检察长带头办理,凡复杂疑难问题必由专业化办案团队讨论解决。在组织领导方面,检察长、副检察长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统一了工作步调。在对外协作方面,市检察院牵头分别与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会签《关于提前熟悉职务犯罪调查案件案情工作的意见》《关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活动的工作意见》,确保提前介入一竿子插到底。在综合治理方面,紧盯黑恶犯罪背后的行业监管漏洞、基层政权建设软弱涣散等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堵漏洞、补短板、治乱象、提质效方面的作用,目前两级院共发送检察建议11件次,并要求相关主管单位及时反馈,主管单位已反馈6件次。在“打伞破网”方面,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做到不插手案件、不打探案情,要求两级院敢于深挖彻查,勇于刀刃向内,对违反法律、无视纪律的,决不姑息。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淮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参观了淮北市检察院院史馆、办案区、检察服务大厅等,对该院的软硬件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