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树梨花、法治教育共蓝天 -------宋疃司法所“扫黑除恶”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9-04-10 15:10文章来源: 淮北长安网
字号:【    】



万树梨花白胜雪,法治春风送芳香。近段时间,淮北市宋疃镇和村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引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值七彩和村梨花盛开之际,烈山区宋疃司法所践行扫黑除恶与全民普法学法相结合,深入乡村开展“扫黑除恶”法治教育活动。

4月4日,宋疃司法所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和村苹果广场对前来观赏梨花盛开的开发区小学的300多名教师和学生开展扫黑除恶及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接受知识的能力,桂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比喻为孩子们普及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和深远意义。通过发放传单、宣传册、笔记本、笔、校园安全手册和手提袋,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共建工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后,桂所长还针对打架斗殴、强拿硬要、小偷小摸等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讲解,从真实的案例中为孩子们分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内因和外因。另外,还围绕交通安全、自身保护意识等主题,教育孩子们遵守纪律、明礼诚信,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最后桂所长呼吁:“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要逐步树立起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师们,你们要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不断增强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暴力的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