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执行好各项防控举措 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21:01 字号:

1月7日下午,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领导周天伟、胡百平、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参加会议,省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概况和我市近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疫防办有关通知,讨论通过有关文件,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坚决筑牢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覃卫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冷静把握冬春季特别是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执行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利用全媒体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大督查问责的力度和频次。加强跟踪问效,采取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方式,把责任压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各环节,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