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保持临战状态
以百分百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18:11 字号:

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部分医疗和养老机构及村庄,调研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任东、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调研。

在市传染病医院,覃卫国先后深入检测中心、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和医务人员休息区等地,看现场、听汇报、问流程,深入了解医院医疗设备配备、防控措施准备、院感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情况。得知我市上个月在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救治梯队轮训,进一步提高抵御疫情传播风险能力和疫情救治防控水平,覃卫国很欣慰。他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以百分百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医院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及医务人员全流程处置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医疗救治梯队建设,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构筑起人民生命健康坚强防线。要全力做好电力等后勤保障,抓紧抓牢院感控制,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无后顾之忧。

在濉溪县韩村镇敬老院,覃卫国强调,老年人身体相对虚弱。要严格按照封闭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外来输入。要注重关怀,加强对老人日常生活的关心关爱,定期开展心理疏导,让老人们住得安心、舒心。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极寒天气下老人温暖过冬。

在韩村镇大殷村卫生室和超市,覃卫国强调,村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发现的前沿哨点。要实行首问负责制,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全力维护区域卫生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宣传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覃卫国还赴孟沟现场调研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政府研究室、市卫生健康委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