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9 09:15 字号:

9月26日,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永涛及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尹农纲传达了9月25日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卫健委主任蔡晓春汇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和有关防控工作建议;与会单位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能提出有关防控工作意见建议。

任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了抗击疫情经验启示,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东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巩固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体系。要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建设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综合监测预警指挥系统,突出抓好入境及高中风险地区返(来)濉人员管控,抓好农贸市场、学校、餐饮场所、医院药店、交通站点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强化管理措施,增强疫情早期监测的灵敏性和准确性;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通过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地把密切接触者发现出来并及时隔离,做到对关联病例及时发现、及时捕获、及时处理。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立健全由医疗、疾控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核酸检测体系,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合力。要提升患者救治能力,要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全面完成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工作,并逐个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出现紧急状态时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要提升重点场所防控能力,强化对农贸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做好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推进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全面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单位要备全防控预案,备强应急力量,备好隔离场所,备齐防疫物资,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健康根基。

郭海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安排部署,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工作职责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紧盯各个环节,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履职担当,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